Thursday, February 12, 2009

一分钟的意义

如果这世界突然间向大家宣布说:“很抱歉,你们只剩下一分钟的时间,一分钟后我们将一起消失了...”那你们会想在这一分钟内做些什么呢?这是我在几年前收过的一封短信,应该是我高二那年吧,今天突然在msn中看见我一位朋友的短语,内容是如此的:如果我只剩下一分钟,我会对你说60次我爱你...看到后顿时让我有种奇妙的感觉,因为如果我真的只剩下一分钟,她会听到我对她说的60次我爱你吗?

不过比起说60次我爱妳,我还有更想要对她说的话,在剩下的60秒内,我想陪妳走完60步的路程,牵着妳的手摇晃60下,望着妳脸,用我仅有的60秒去记着妳的眼,妳的笑,我想用我剩下的60秒来让妳快乐,我想让妳笑的比任何人还更灿烂,因为我的一切也是妳的笑容所抵御的...没有妳的笑,我的世界是灰色的,所以我比任何人都还渴望看见妳的笑...

一分钟的意义看起来并不大,那是因为我们还有一小时,一天,一星期,一个月,一年甚至十年,在它们的包含下,一分钟显得很不起眼,大家都会毫不犹豫的舍弃它...甚至还忽视它的存在...如果我说:“我愿意等你一分钟。”你们一定会觉得:“这是什么人喔?才肯等人家一分钟罢了...”但如果我只剩下一分钟的时间,我说的这句话意义就不同了,因为我愿意用我仅有的一分钟来等你,让你占据在我生命中的最后一分钟...

其实跟妳在一起的时刻虽然短暂,却是在我脑海里面长久的,跟妳在一起我想要多一点的一分钟,跟妳sms时想等你少一点的一分钟来回复,最近的我们虽然没什么聊天了,不过我的心还是想着妳,希望妳收到我的礼物会快乐吧~~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